close

  

 

結束了一場大陣仗的公益活動,心中實在有很多的感觸。

 

在喊完上面那個口號以及新聞媒體OS之後,也該是來說說Feeling的時候了。

 

想當初懵懵懂懂被『騙』進北安扶青團,衝著就是他們那一股熱情的召喚和熱血的心。

 

今天2013年3月17日,讓我看到了整個全世界最多扶青團的3520地區扶青團服務的熱誠和動員的力量。

 

 

 537490_547726315249755_93041478_n  

 

 

 

 

 

活動起源於擁抱

 

 

1-110214160200 2534177_141841081281_2 f_4609645_1  

 

 

 

 

 

 

Before the "Free Hugs" 我們在自由廣場進行排字活動。

 

天公作美,中正紀念堂的排字喊口號活動在一場烈焰下進行。

 

連神都不忍潑這樣的熱情冷水,我們的精神和鬥志力只有更綿延不斷。

 

(喔!不過當然就是要瘋狂補充水分了 :p 不要中暑,3520地區扶青團關心您~)

 

 

246455_591871860824351_460628594_n  

 

 

 

 

 

號召了200多人扶青人一同加入的活動,那聲音在階梯上聽起來太震撼了!

 

 

479706_10200306000445961_747112135_n  

 

 

 

每個人也都在臉頰上貼上了共同的符號

 

『We Are Rotaract!』

 

 

 

   IMG_4980 拷貝  317517_588886251123519_213125376_n

 

 

 

 

 

 

也特別感謝練舞的青年學子、莫名被我們抓來的外國人、還有力挺舉牌的路人們!

 

 

71905_591871777491026_1647636725_n  

 

北安女神Jenny變裝小飛俠 感謝您XDD

 

 

 

 

 

 

 

 

 

 

 

 

 

 

看到現在一定有人覺得標題騙人對不對?

 

火辣辣的(大誤)愛X公益X溫暖X擁抱在哪裡!!??

 

 

tumblr_lrwevoT6zc1qi6914o1_500   

 

 

 

 

 

 

 

 

當然,一個服務性的社團,不會只有排排字,自high而已,否則太浪費動員200多人的行動力啦!

 

Free Hugs的重頭戲緊接著來臨,我們開始走上街頭!

 

3520地區將各隊人馬分成三組,以競賽的方式為華山基金會募集發票

 

 

 

207447_591872170824320_1022829276_n-1  

 

 

 

 

北安團分到的第一小組,很幸運的我們來到假日人潮眾多的西門町,但考驗才要開始。

 

我們試著開始和路人們打交道,

 

第一步總是特別困難,但很幸運的,我們遇上了第一組自願送上門來的小小公益家!

 

看到我們正在籌備出發,就直接靠過來主動捐出發票,也熱情的給了大大的擁抱,一起大喊『台灣加油!』

 

一時士氣大振!我原來就是個很容易被點燃熱情的人,噗,經過這段起頭的順利,不由得聲音也大了起來。

 

 

 IMG_5004 拷貝  

 

 

 

 

北安自己喊出了一段Slogan 『用愛捐發票,免費換擁抱!』 (並不是大喊捐發票一定發 :p )

 

 

 

當然,也不是一直都這麼樣的順利無阻礙。

 

兩個多鐘頭的巡迴街頭,從一開始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該如何吸引人潮的注意。

 

男男女女索取擁抱,但是我們家男團長即使身上貼了個『抱ME』,好像效果還是不太好 :( 

 

 

IMG_4983 拷貝  

 

 

 

 

果然Free Hugs傳遞愛與溫暖的服務還是女生比較吃香?(大誤)

 

 

yBze-Bcm98BA8VbaNrnOoR8Tt_NkwemBF14hRcokAOo  

 

 

 

 

現場也有其他的團隊在一起募集發票,我也一直不想用『車拼』的精神去面對,

 

都是在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說實在不該分你我他。

 

一起加油!

 

 

 

d27001  

 

 

 

 

 

適應拒絕實在是一件很勞心的事,終於知道超級業務們是如何的強心臟(與綜藝節目無關好嗎XDD)

 

 

還有的人聽到要擁抱就呈現了下面的臉...

 

 

16-1338797327-84  

 

 

不是仙人跳好嗎?

 

不用這麼驚慌吧!!

 

 

 

 

 

 

經過拒絕後的失望,提起精神再一次!再接再厲的努力不放棄,直到我這主持人寶貴的嗓子差不多啞了。

 

 

 

734057_547724911916562_1124739794_n  

(偷美女圖)

 

 

 

 

腳痛了。

 

甘願!

 

聲音燒聲了。

 

甘願!

 

回家後發燒了。

 

嗯哼... 甘願啦!!!!

 

 

 

 

雖然身體上真的累了,

 

但真的很快樂!

 

以前沒有做過,真的不懂。

 

 

 

 

68258b0egw1e2tqwp0ns9j  

 

 

這邊也要特別謝謝林俊傑的粉絲們,在那段大排長龍等待簽名的時間,有許多人紛紛拿出了他們的愛心捐出了發票。

 

更有些人給了我們熱情的擁抱!在這樣的時刻,真的很溫暖!

 

謝謝他們抱著這樣香汗淋漓(超級大誤)的我們,給與我們鼓勵,給台灣熱情的加油!

 

心中真的很多感恩。

 

尤其每次看到路人努力的翻皮包找發票,真的滿滿的謝謝。

 

身為一個主持人,話通常都很多。

 

但在那個時候,我覺得舌燦蓮花、一堆成語(又不是在主持婚禮),還是不如一句『謝謝』和熱切的擁抱來得實在。

 

謝謝!(抱)

 

 

 

 

不過這邊有個小插曲我覺得蠻有趣的!

 

有位男士捐了發票後我問他,可以讓我給你一個擁抱嗎?謝謝!

 

當我滿懷希望的看著他後,

 

他小聲的回了我一句,

 

 

 

 

 

 

 

 

 

 

 

 

 

可是我女朋友在後面耶XDDD

 

 

 

1-121110112341V0  

 

 

 

 

 

 

  

 

 

 

很感謝蘋果日報讓我們的公益活動上了宣傳版面,一起呼籲更多人站出來和我們一起做公益。

 

除了『正妹』和『宅男』抱抱之外,

 

(雖然我根本明顯也是用這個標題把大家騙進來XDD )

 

 

 螢幕快照 2013-03-18 下午6.42.07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318/34895144/

 

 

 

 

也希望大家可以更關注於回饋社會、服務公益的活動目的,

 

傳達溫暖、愛、和平、笑容

 

我們這次的活動除了擁抱,主要是募發票啦!!!(重點)

 

 

IMG_4989 拷貝  

(絕無私藏,光明正大數!)

 

 

 

 

透過Free Hugs的活動希望提醒大家:發揚小愛多多去擁抱身邊的人;宣揚大愛一起為需要的人付出給與溫暖。

 

扶青團的型男正妹們,各個都是有愛的人,下次我們再一起走上街頭吧!

 

 

 

45463_591872047490999_1288445658_n  

 

 

 

 

 

 

 

台灣的知名青年公益家沈芯菱說:『真正的窮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能力去付出。』

 

而付出做公益對她來說,一是把自己的專業培養好;二是用自己的專業幫助周遭的人。報導全文按此

 

我擅長主持,幫助活動規劃流程更加順暢進行;扶青團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用我的聲音去幫助這些在社會上、在這個世界需要幫助的人。

 

 

 542586_588888144456663_160297459_n  

 

(那不是我們的活動背板,BUT IF 你手上多一張扶青卡,也是有多重享受喔!)

 

 

 

 

 

 

今天完成了Free Hugs 募集發票的活動,動員了200多人走上台北街頭。

 

誰說都市人沒有溫度?誰說台北人沒有熱情?

 

今天一共三個隊伍在東區、西門町、台北車站,見證並實際用擁抱體驗了溫暖。

 

募集的5533張發票,全數捐贈給華山基金會,獲勝的隊伍更獲得了近一萬元的華山基金會輔導的『地瓜媽媽』的公益愛心地瓜作為獎品。

 

 

IMG_4990 拷貝  

 

 

之前北安團與首都團的聯合例會,也曾經幫助過地瓜媽媽,幫忙叫賣。

 

天下雜誌寫著:『每個地瓜媽媽都有辛酸的故事,他們賣地瓜,靠著自己的能力,尊嚴的活著。』

 

(若對地瓜媽媽的故事有興趣,以下是天下雜誌的專欄報導:地瓜媽媽

 

IMG_4992 拷貝  IMG_4993 拷貝  

 

 

 

 

 

 

 

來到了扶青團

 

我從個人,變成了一個團體。

 

我的力量也從一個人,和夥伴們一起凝聚成大的力量!

 

謝謝這些路人,給予我們熱情的擁抱和大聲的為台灣聲援!

 

謝謝3520扶青地區夥伴的努力。

 

許多人的熱情服務與籌劃,身為一個參與者真的要給與大大的掌聲!

 

謝謝籌辦人LEO, DRRJenny, 還有地區的每一個籌辦人員和夥伴,原諒我不能一一細數。

 

也謝謝被我偷相片的人 :p (以上除了活動照片,其他也謝謝網路資源贊助!)

 

 

WukpBKwKCGJj5Yu_IyD0YxbIQu7PQWr5Sx3Whkzx9U4  

 

也謝謝在路邊的謝金燕姐姐,被我強抱 :p

 

 

 

 

 

我真的願意大聲說,

 

I'm 屠潔 Jenny Tu, 我屬於國際扶輪3520地區北安扶青團!

 

 

Love, Peace, Passion !

 

Join Us !! Rotaract, For Taiwan , For the World. 

 

 

  578187_272962166134545_1803110670_n  

 

 

 

 

以下是當天有參與的名單,能跟這些地區夥伴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北安團、東區團、南華團、龍門團、雙溪團、南港團、淡海團、南區團、長安團

 

首都團、龍華團、大仁團、華南團、內湖團、北區團、仰德團、南門團、陽光團

 

仁愛團、中山團、南海團、劍潭團、華樂團、百齡團、天母團、華陽團、新生團

 

 

 

有興趣都可以找各個團獲得資訊喔!

 

以下私心連結是我參加的扶青團 :p

 

 

北安扶青團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ipai.Peian

 

國際扶輪3520地區地區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rid3520.rotaract

 

 

 

 

對扶青團的社區公益、職業、團務、國際四大活動有興趣也可以私下MSG問我喔!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ennyTuJennyTu

 

 

 63937_547721361916917_1381674575_n

 

快去擁抱你身邊的人吧!

 

你今天擁抱了嗎?

 

 

 

 

還沒擁抱也沒關係喔!歡迎給我的公益文推一下給個讚分享給大家,就算給世界一個擁抱啦!

 

 

arrow
arrow

    屠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