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運動都是向前衝,只有拔河是一步一步往後退。』

 

734791_483063418411094_1655153328_n   

 

飆淚、堅持、不放棄!夢想要靠自己去實踐,未來自己拼!

 

 

 

 

今天應美生會邀請,看了我原本就一直想看的<<志氣>>

 

原本看了預告片就已經讓我熱淚盈框,我一直都是個容易受『堅持到底』精神感動的人,也許是因為我的本性就是一個沒什麼耐力的人,因此我特別嚮往能成為那樣的人,也打從心裡尊敬能夠這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的人。

 

 

 

533738_503294346388001_87706870_n  

 

 

 

 

這場戲的藝人演員不多,作為主角的瑤瑤(劇中角色:李春英),我個人認為她完全擺脫了『殺很大』的那個嬌嗔感,從一開始的和教練嘔氣表現出的堅毅感,一直到後來終於瞭解拔河是一個團體的運動競賽。

 

 

 

62460_478805358836900_1135638512_n  

 

 

 

在電影中,她的演出表演出了堅毅、不維持所謂的『正妹』形象,而是真的拼命、用力的在為那唯一的團體目標一同邁進,真的令人為之動容。莊凱勛所飾演的鐵血教練也真的表情力道也都很到位,真的讓我覺得他應該以前當過教練吧!?

 

 

 

45135_473539969363439_2037825612_n  

 

 

 

這部電影來到中間的部份,是春英為了學姊的傷,向教練提出反駁的聲音,因為不認為自己有錯,而和教練槓上,毅然離開了拔河隊。春英因此而回到鄉下阿嬤家。我從這裡開始,一直泛淚。

 

 

阿嬤一直很貼心,從未問什麼。除了進門的第一句:『遮蕪是拜天,哩那誒等來啊?』(台語翻:啊這不是禮拜天,你怎麼回來了?)在看到春英的表情後,阿嬤也只是說,『來!餓了吧?阿嬤煮東西給妳吃喔!』親情的溫暖,阿嬤的期望,一直讓我想起她說的第一句話,為什麼妳選擇拔河隊:『因為我想升學,我想出人頭地!』

 

 

542437_502420286475407_1482528622_n  

 

 

 

 

夢想,尊嚴,未來,堅持,彼此在拉扯。

 

對於一個16歲的高中女生來說,已經有如此堅毅的心了。

 

 

 

 

 

後來,春英回到了拔河隊。教練出了個難題,300個蛙跳。

 

就在春英完全撐不住的時候,當初一直以為在釘她的學姊,卻第一個挺身而出『我幫她跳』,接著這些繩力女孩,就一個一個站出來,一起為她完成任務。

 

 

9696_473681756015927_449671028_n  

 

 

教練:「春英,拔河沒有個人的英雄,這裡大家都在幫助你,這些幫你跳蛙跳的同學有可能都是你這一輩子最大的力量」

 

 

 

 

 

這段我整個大飆淚!!!

 

 

團體的力量,大家一起堅持向前的同一個目標。

 

我在這齣電影真的看到了,那樣堅持而震撼人心的力量!

 

 216080_502692156448220_1051541978_n  

 

 

 

 

 

從前面的大飆淚,延續到後來參加比賽的緊張,真的就像在看比賽轉播一樣。

 

我一面看著電影,一面緊握著雙手,看著比賽,看著教練的那句『催落去!』手心真的滲汗,跟著那一拉一扯,心情起伏的很厲害。為了這個冠軍、為了這個勝利這些拔河隊的女孩們放棄了多少?

 

 

 

在那些16-18歲的高中女孩中,誰不想要好身材?

 

為了拔河,她們增重!只為了達到比賽量級制度。

 

為了拔河,纖纖玉手,長了一層又一層的厚繭。

 

為了拔河,她們犧牲了睡眠時間,只為了抓緊訓練時間。

 

為了拔河,他們拋掉了個人,融入團體,在場上一起呼吸。

 

為了拔河,為了拔河,為了拔河!

 

 

429074_487200217997414_1367787605_n  

 

 

 

拔河是他們的未來;他們的未來,他們要自己拼!

 

 

 

 

 

「我們訓練,我們比賽,我們沒有那種想要改變世界的志向,但我們知道,我們的未來要自己拼!」

 

也許他們的父母一開始不懂;也許其他學生一開始無法接納,但那樣對運動的專注執著,認真努力,我看了真的想起立鼓掌叫好,都快忘了我是在看電影。

 

 

 68225_464497496934353_111445757_n  

 

 

 

這部電影,拔河隊員幾乎素人演員,80%的劇情都是真人真事改編。

 

這些人,原本就屬於景美拔河隊,2010年真的代表中華台北=台灣,去拼的台灣女孩。那樣的感動,努力真的有了代價,這再再的證明針對一個目標,相信自己,堅持到底,一定有它的意義

 

 

 

在電影的會後座談,我問了到場的素人演員,也就是這些景美拔河隊的女孩們,拔河對他們是什麼?

 

他們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拔河,讓他們學會了堅持、不要放棄;我,不是個人,來到拔河隊,我就是屬於這個團體,我們是一體的。

 

 

 483008_451190484931721_1949814156_n  

 

 

這齣電影的開始就說:『所有的運動都是向前衝,只有拔河,是一步一步往後退。』

 

我很喜歡這句話。

 

為了這個勝利,也許他們退了很多,也許他們妥協了很多。

 

 

 

 

在現在的生活裡,何嘗不是這樣?

 

為了夢想,需要忍耐。

 

為了夢想,需要堅持。

 

為了夢想,需要謙遜。

 

為了夢想,需要犧牲。

 

為了夢想,需要永不放棄。

 

在我看來,就是這些謙遜、努力、不放棄的力量,讓他們拉過了那條中繼線。

 

 

 

154510_487200271330742_814796880_n  

 

 

 

真的很感謝導演張柏瑞拍出了這樣的台灣故事,即使我不懂拔河,卻也能夠透過電影的起伏、鏡頭的轉移、氣氛的音效迭起、演員的台詞表情,深深的入戲,彷彿和他們一起拔河般的呼吸。

 

 

 

 IMG_5022  

 

 

 

 

 

<<志氣>> 一部讓我對生命、夢想繼續燃起、升起一股激動力量的電影。

 

 

404918_506981832685919_213616438_n 

 

 

 

缺乏目標、缺乏對生命夢想的熱情,容易三分鐘熱度的人,屠潔強力推薦。

 

灑淚面紙帶齊全吧!

 

我會拼命堅持寫稿!努力達成出書夢想!(亂入)

 

熱血一起!殺!台灣加油!

 

 

   

 

 

志氣預告片:

 

 

 

 

志氣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spirationOfTOW (本文照片來源皆來自於此)

 

快加入給她們打氣吧!

 

景美女中的拔河隊2013年7月又要再次出征啦!

 

 

IMG_5020  

 

 

喜歡屠潔的電影分享 不要忘了讚一個推一個,或是分享出去喔 :D 一起熱血為夢想堅持吧!

 
arrow
arrow

    屠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