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劇場<<維妮>> 小品舞台喜劇

 

『大小沒有關係,尺寸不是問題!讓你最害羞也最大膽的愛情音樂輕喜劇』

 

 

認識屠珍妮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舞台劇控,這個名詞掛在我身上最適合不過了。這齣小品音樂劇<<維妮>>說實在的,對我來說它的廣告文宣實在不是太吸引我,畢竟以『男女之間性話題』作為題材去戲劇效果的大小舞台劇實在是多不勝收。但也不可諱言,這確實很容易營造『笑』果,畢竟所有坐在台下的觀眾多多少少都有類似的經驗或是聽過別人的經驗。

 

IMG_2947

 

 

衝著女主角是旺福瑪靡(MAMI),我想就算劇情普通,也可以當去聽聽演唱表演的心情買下了票,至少在音樂劇的部份,女主角的唱功毋庸置疑的是不錯的。

 

 IMG_0100  

 

 

 

整齣<<維妮>>舞台劇其實就是繞著一件事情在打轉-『尺寸大小』做討論。從女主角 『小胸維妮』墊水餃墊一直到她的閨中密友小紅(源於『奶奶』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紅帽)要去做隆乳手術。此外,男女之間的婚姻也成為了劇中討論的主題,像是男女之間的交往,在婚前是不是能上床,又或是結婚求婚是不是一定要有車有房有鑽戒?充分的把現在的『婚姻資本主義』和『物化女性』用詼諧的台詞 音樂 歌詞 演員肢體 表達在舞台上。

 

IMG_0107  

 

↑<PAR表演藝術>雜誌240期幫維妮下的小標題

 

 

 

另一位男主角是主演<<一頁台北>>的姚淳耀。

 

IMG_0101  

但可能是本身音質的關係,他和MAMI在一起,還是覺得他的存在感稍稍薄弱一些。但是有把『純情相信真愛的傻勁男人』表達的很明確!認為就算沒有鑽戒,只要有愛,給女人安全和信任感,就能在一起。但是他也是一般男人,非常希望和維妮(劇中女主角就是他女朋友)能夠翻雲覆雨一番。旦屢次總是因為維妮的“小胸”不安全感而被拒絕!尤其是前面他完全不知道被拒絕的原因是甚麼的時候,感覺蠻可憐的!就是就算死,也不知道死在哪個階段的感覺。

 

IMG_0105  

↑出自<PAR表演藝術>雜誌240期

 

 

 

這齣舞台劇我覺得有一點真的很棒,在於前後鋪陳的『美人魚橋段』!!<<維妮>>用簡單的笛聲,和穿著像是兒童劇場才可能用的亮晶晶戲服做開場,一個男扮女裝的美人魚公主,用誇張而台式的音調向同樣是男扮女裝的巫婆說出她的愛情故事,希望可以換來一雙腿,來吸引王子的注意和愛慕。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這邊,我簡直覺得我碰上『雷劇』了!!!還好後面布幕揭開後的舞台設計才讓我稍稍的鬆了一口氣,只能說是一個很讓人心裡小小膽顫一下的開場。

 

 

 

IMG_0106  

 

沒錯!!除了姚淳耀另外兩名男演員就是反串小美人魚和巫婆角色的丑角!!

這樣大家可以理解屠珍妮我看到的時候嚇傻的心情了嗎XDDD OMG~~~~~

 

 

 

整齣戲其實都跟美人魚公主沒有甚麼太大的關聯,但是用這個故事來承先啓後並做為收場,最重要的是,編劇認為美人魚公主其實就是整形的始祖,為了愛,而改變自己的本質,願意接受巨大的疼痛,而換來王子喜歡的雙腿。和時下年輕女孩為了配合整個大社會『美的觀感』,或是為了討好男性而去做隆乳手術的心態不謀而合。

 

 

而裡面的男性演員們也大聲的說出了現代男生害怕求婚的心態,覺得自己沒有車沒有房沒有錢財沒有鑽戒,似乎就失去了求婚的權利。喊出就算再有感情,愛的再純粹,沒有銀子,女生還是不會願意嫁給自己的心聲。

 

IMG_2943  

 

 

<<維妮>>是一齣完全喜劇的方式在演出,整場幽默的對白讓台下的觀眾笑聲不斷,有趣的道具使用,和女配角小紅(賴舒勤飾演)的誇張派演出,讓我笑到臉部肌肉很痠 :p  倒數幾幕唱雙簧的方式,讓我覺得特別的有笑料!但美中不足的是,他的開放式結局太過開放,本來讓我以為是中場休息的停頓點,原來是要謝幕了,讓我有點小小的措手不及。

 

其中有些場次運用燈光舞台製造小小演唱會的熱鬧效果,感覺還不錯!整齣舞台劇貫穿全場的一位吉他老師和大提琴老師更是在音效上給與很多聽覺上的效果,而且他們就直接在舞台上十分顯眼的角落。和其他平常的“配音”舞台劇不同,特別的有臨場感,偶爾還能和演員有些互動,其實別有一番滋味。

 

整體而言,算是一齣頗符合社會大眾的舞台劇,舞台設計也算搭建的精緻,雖然是一場用到底。演員選角算是最大的票房催票因素,但建議結尾的部份還是可以有些微的修改拉長,不然不是叫做意猶未盡,是會有被中斷沒有看完的感覺。以整體價格和觀賞獲得來說,CP值算是可以入手的一齣戲碼。再加上如果是旺福MAMI的迷,他們演出完有音樂劇後簽名會,那就可以去看看囉!

 

IMG_0103  

還是follow上去簽了名:) 畢竟女主角瑪靡真的唱的很好聽~

 

 

IMG_2935  

 

舞台劇名:廣藝劇場<<維妮>>

 

演出地點:台北 新舞台

 

演出時間:90分鐘 中場無休息

 

觀賞座位:大廳區20排 13號

(算蠻清楚的!新舞台的大廳區都是CP值很高的區域,就算坐到最後一排都沒問題!)

 

票價:原價700, 折扣後560

 

★屠珍妮不專業戲精評價★

 

音樂:★★★★☆

 

燈光:★★★☆☆

 

舞台:★★★★☆

 

演員:★★★★☆

 

腳本:★★★☆☆

 

舞台劇官方網址:http://www.qaf.org.tw/events/2012/qpaf/winnie.htm

 

 

 

IMG_2948  

真是太喜歡他們外面的互動拍照設計了XDD 好符合主題啊!

 

 

 

喜歡屠珍妮的舞台劇分享,不要忘記Like 分享 推留言鼓勵我喔→

arrow
arrow

    屠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