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屠潔.   

 

 

關於我究竟在幹麻,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

 

 

主持人。

 

IMG_2396 拷貝  

 

 

 

 

主持這件事情,據我媽所說似乎我從小就頗有慧根。

 

IMG_0055   

 

在還沒有開始開竅會說話之前,只會發出一啊咿呀的語調就曾經在他們的聚會場合,突然的跳上桌子對著台下的阿姨叔叔們指指點點 又跳又走 壓咿滑啊嘩啦啦的亂說話,彷彿桌子是個高一點的舞台,而台下坐著的就是我的觀眾。

 

 

小學印象好深,曾經講了一個笑話故事,然後就跟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的!一堆手勢一堆表情,我自己在台上講的不亦樂乎,台下的人笑到東倒西,那天,我變成了說故事小老師。小學生嘛!什麼都可以有個名目變成小老師XDD 

 

 

中學參加朗誦或是演講比賽,說老實的,只是覺得上台講話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不是難事,但也沒覺得特別突出。說要念大傳也只是很突然的一個選擇,雖然周邊的人都說我超適合。

 

(以上沒有照片不可考了。)

 

 

 

 

念了銘傳傳院,有機會進到電台當助理。

 

IMG_0330 拷貝  

 

 

 

一路磨上來,從助理→製作→主持人  在新聞部門也從小記者→中英雙語的新聞主播,對於面對麥克風滔滔不絕的說話,似乎變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從這時候開始,我知道我喜歡主持。能夠讓自己的熱情活力和概念,透過自己的聲音表情傳達出去,是讓人興奮而且愉悅的,講老土一點就是很多演員都會說的:『我喜歡那種腎上腺素升起的感覺!』緊張感和完美主義讓我每一次的演出都更加的精彩不同!也經過一次一次的修正,我學了更多的技巧,然後迫不及待的用在下一次的演出上!麥克風真是一個好發明!Thanks 巴里那 (Emile Berliner)~

 

 IMG_0325 拷貝  

 

後來念了大三大四念了廣告系,畢業後也到瑞士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鑽研專案管理(Events Management),學的都是公關行銷,簡而言之,就是學怎麼組織活動,怎麼把活動辦好。這些幕後的工作更讓我學會了如何在幕前做好場控的工作,當然語言能力也大幅的提升了。

 

 

 

189823_4615013568597_1570049775_n  

 

無論如何,我現在在做主持人的工作,展場、記者會、晚宴、婚禮、大大小小的活動場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穿梭。

又因為學經歷背景的關係,中英雙語主持也成為我的賣點之一。

 

 

當然,一開始要謝謝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環球行留學給我這麼多可以練功的場子,說明會、教育展,讓我懂得要怎麼對付一堆不認識的觀眾群們。

 

IMG_1898 拷貝  IMG_2555 拷貝  

 

 

 

 

然後也上了節目跑個龍套,近距離的看看電視主持人怎麼掌控全場!

 

 IMG_1838 拷貝   IMG_0095 拷貝  

 

 

 

 

主持人耶!感覺起來很光鮮亮麗,總有許多人發訊息給我說:『感覺你的生活也太豐富太精彩了,真羨慕妳耶!』 但其實草創期真的是很辛苦的,一堆的公關場,在主持費還沒有掉進口袋前,治裝費就燒了不少的小朋友。為了增加自己的不足,也去找了華視主持人的訓練班,練就不足的理論和經驗知識,覺得足以上陣了,才開始接工作。

 

 

150062cb33c34a  

 

 

 

 

 

主持人絕對不是一個耍耍嘴皮子就好的工作。除了天生的口才之外,我覺得後天的養成和學習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做活動主持工作一小段時間,每一場都盡力去做到自己要求的完美,但從來不覺得自己足夠了不用學了。每次總是會學習到新的東西,不論是從我搭擋主持的人身上、結婚的新人、廠商的新產品新科技、或者是現場的觀眾,他們不同的反應都會給我不同的材料,讓我知道下次該怎麼做會更有反應和效果!

 

IMG_0073 拷貝  

 

 

 

 

也幸好以前學過場控的工作,讓我知道要怎麼和後勤團隊合作才能在舞台上發揮最好的效果。

 

 

 

IMG_0214 拷貝  

總而言之就是觀眾殺過來,主持人就要淡定的接招就是了!

 

 

 

 

 

 

 

之前也有榮幸主持到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小姐的場子,她的對答果真是專業有新聞梗,同時又不失禮數!

 

 398309_544827428878391_75265022_n  

 

 

 

 

在主持的過程中,曾經有一個前輩教我:不要接沒辦法給你足夠資訊的CASE。它會容易讓妳沒辦法『準備好』就上台。這個準備好,不是指技巧或是那些平常該修煉在腦裡的知識,而是專指某一個活動中妳需要知道的事項,比如說,產品性質、活動目標宗旨、詳細流程,讓妳更好掌控並讓活動更為順暢的所有關鍵因素。剛開始不懂的小技巧、墊詞、靈機應變的話術也累積了許多。

 

 

 

 IMG_0135 拷貝  

 

 

 

在<<新激梗社>>劇團演出即興劇的兔子(我媽咪名媒正認的乾兒子:Peter哥哥)也跟我說過:不要讓自己變成在舞台上被糟蹋的人。就像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好的材料,怎麼精準的做出料理呢?所以我也開始知道,主持不是只是時間到了就上台說話,事前要做好準備!若是沒辦法做好準備,那麼平時就要累積足夠的知識材料,所以拼命的看網路訊息、雜誌、新聞也是想梗的好方法,當然,我的旅遊經歷更是我最大的武器,靈機應變需要不斷的舞台經驗做累積。

 

 

 

 SEG_0037 拷貝  

 

 

 

 

張小燕也說:全方位的主持人就是什麼都要學。

 

 

以看似很閒的時間,我很努力的一直在做功課累積。當然看舞台劇展覽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啊~(為了自己的舞台劇控做足了藉口XDD)

 

 

 

 IMG_2661 拷貝  

之前看了<<三人行不行>>的舞台劇,場外馬上練習!

 

 

 

 

 

我只是個超級小咖 甚至連個咖都叫不上吧(攤手),但是私下(或公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high咖,所以也希望可以把我這種樂天呵呵笑的氣氛帶到我主持的場子裡,幸好目前為止反應都還挺好的:)現在我也在努力學習脫口秀的技巧ing,希望可以讓我的主持更為歡愉順暢!以上,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會盡力做到每一次都只有一回的場子,絕不能NG的開心或專業完美氛圍! 也請友人們可以不吝給予指教!連變裝我都豁出去了,大有進展啊 :p 

 

 

IMG_0480 拷貝  

 

 

 

I'm 屠潔,專職雙語主持人,一直笑呵呵fighting!!!

 

 IMG_1279 拷貝  

 

屠潔 中英雙語主持相關事宜聯繫 tuchieh@gmail.com  歡迎多多利用 :D

 

還有身為一個專業的主持咖!一定要在這邊誠懇的祝大家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XDD

 

如果不是正逢這個季節看到的人,更是要祝你天天快樂啦!

 

 

arrow
arrow

    屠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