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9   

 

應景的聖誕節文,這次不老梗的跟大家討論什麼聖誕節的由來。也不細細的告訴大家我爸媽究竟怎麼拐騙我這麼多年,讓我死忠的相信聖誕老公公確實存在這個世界上。我要說的,是一個我親身經歷,關於最讓我覺得最失望的一封聖誕賀卡。

 

 

也許是我已經長大了吧,我開始知道聖誕節其實除了幻想、快樂給大家聚會的機會以外,最重要的,他是商人們最喜歡的節日。也因此,童年的純真夢想,有時候也會幻化成為商業的利益來源。

 

 

 

我覺得 位於芬蘭Rovaniemi聖誕老人村 就是一個過度把聖誕節商業化的典型例子。

 

 

 

我在一個非聖誕節的日子到了芬蘭的聖誕老人村,沒有白雪,沒有冷咧的天氣,但心裡的期待是有的!今天不是寫旅遊文,所以下次再介紹整個村落的樣子,和可以旅遊遊玩的地方。

 

IMG_0116-1(已拖移)  

 

向來是Postcard收集愛好者的我,想當然爾不會放過這個『聖誕老人官方郵局』這個特殊郵戳的地點,卯起來大寄特寄一番。而且他們的郵政系統也很特別,分成兩個小箱子!一個箱子是依照正常郵政的速度,就是從你造訪聖誕老人村那天起算→到臺灣大約是7-10個工作天,他們的郵票也很漂亮,很值得收集!

 

IMG_0115-1(已拖移)  

 

 

 

另外一個箱子(紅色的)就是重頭戲了!

 

IMG_4791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造訪聖誕老人村,他都會幫你保留到當年的聖誕節再寄出,你的朋友或是自己就可以在聖誕節收到來自聖誕老人村的祝福囉!這個是真的我覺得很棒的東西!明信片已經是手寫捎來的溫暖了,而在聖誕節又收到來自聖誕老人村的明信片肯定是威上加威!所以有去的人千萬不要忘記帶上友人的『實體地址』囉!(不要很瞎的抄E-mail電子郵箱地址啊!)

 

IMG_4673  

特殊郵箱裡寄出的會印上的郵戳,肯定是12/24的!看你是哪一年寄的囉~這是sample!!

 

 

 

  IMG_4662  

剛好遇上開郵箱整理郵件!滿滿的明信片~超驚人!oh~ by the way, 聖誕老人村的工作無論春夏秋冬都一定要穿這樣的芬蘭傳統服飾:)

 

 

 

 

 

看到這邊,本文重點尚未出現,你一定會想!那聽起來很不錯啊!收到的卡片很有意義耶!

 

 

 

 

 

 

沒錯!但就在此時,我收到了廣告的拐騙,他寫著:

 

 IMG_4675  

 

“只要7歐元,就能收到由聖誕老公公『親自』寄給你的信件喔!”

 

 

 

 

媽啊!我本人從來沒有收過聖誕老公公署名的郵件耶!而且世界各個角落都可以寄!!

 

一聽實在是太酷了~就算7歐元一換算等於→

 

 

38.7 *7=270.9元新台幣

 

IMG_4660  

 

我還是忍痛買下了這270元的賀卡,填了所需的表格!想著,反正一生就這一次了,聖誕老公公寄信給我耶!實在超屌!我要來炫耀!結果…

 

 

 

 

12/24…我收到了『它』

 

 IMG_0121  

 

 

沒錯!!就是這一張,價值270元的來自聖誕老人村的聖誕賀卡!

 

外表看請來還算是有經過設計

 

IMG_0122-1(已拖移)  

背面也還行。 

 

 

 

內頁的部份…

 

 

 IMG_0148  

 

 

夭壽!!

 

沒錯!!你沒有看錯!!

 

就是一張彩色影印的A4紙!!!! OMG~~~

 

 IMG_0144

 

 甚至連簽名都是影印的!!真是叫我情何以堪QQ

 

 IMG_0145  

 

而且他信裡的內容還給我找藉口喔!他說,不要忘記繼續學習新的事物,像他就學了“電腦”的技能…

(間接的說明了為何這張信是用打字的!而且還是Time New Roman的字型我想...)

 

 

 

就這樣,還有一張以聖誕老公公明信片當作聖誕節的Gift,That's all… 270元新台幣的聖誕賀卡。

 

IMG_0124   

 

 

 

 

不過這張卡片也是有激勵人心和機會教育的地方啦,比如說:

 

IMG_0146  

 

他裡面有提到希望收到信的人和所有的人都可以瞭解保護大自然和動物的重要性,要盡力保持環境的整潔,也許如果小朋友收到的話,爸爸媽媽會輕鬆一些吧?也算是有一些教育意義啦!

 

 

 

總之這個東西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其實也可以嘗試一下啦~可能是因為我年紀大了(?)所以才會這麼現實的去計算這東西的CP值高不高,但是小朋友如果收到聖誕老公公署名的信件,也許就會非常的開心!

 

 

 

 

現在他們也有網路訂購信件的方式

 

 

 

Main post office

 

http://www.santaclausvillage.info/santa-claus/santa-claus-main-post-office/

 

Letter from Santa Claus

 

https://verkkokauppa.posti.fi/PublishedService?theme=9&pageID=18&freePage=2002

 

 

而且還有中文版(是不是夠商業了!?)

 

 

 

 

 

 

 

不過最後在這邊也分享,到聖誕老人村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他們將世界各地小朋友或大朋友每一年大約超過5000萬封寄來給聖誕老公公的信封拿來作慈善!3歐元大約可以買到30個信封左右,他們有特別標明,這3歐元完全直接捐給慈善機構,不會有交給其他任何商業的體制機構。

 

 IMG_4799  

 

拆封後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字,雖然不能看到他們寫的信件內容,或是許了什麼願望,但是每一個信封都是一個夢想,對於孩子的那些天真願望,我覺得反倒比那封彩色影印的信紙有價值的多。

 

IMG_0130   

 

另外,它也是一個集郵的好方法!!一包裡面可以看到非常多來自世界不同的郵戳和郵票!!集郵者一定不能錯過的好東西!!!

 

 IMG_0131-1(已拖移)  

 

或是你喜歡收集女王頭的郵票的話,也可以收集到一排~~~

IMG_0133  

 

 

希望大家都有個開心溫暖的聖誕節 :D

在此奉上我當時發福的照片一張,希望這樣有感覺溫暖一些~ 

 

 IMG_4805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到過一些有趣的聖誕節禮物呢?

 

 

 

喜歡屠潔的聖誕節賀卡分享,不要忘記Like 分享 推留言鼓勵我喔→

 

 

arrow
arrow

    屠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