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潔之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大觀園之  3+1 分類 

 

 

 

第三類:政治 The Politics 

 

 

 

儘管政治在人們的心中是較為生硬的議題,但我們卻不得不承認,政治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政府的政策、選舉的結果、經濟的導向與發展,甚至到世界各國之間的關係,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

 

美國的政治,更是影響牽動著世界,自然這樣的議題也頗受普立茲獎所重視。

 

 

 

 

在美國與俄國冷戰的期間,有一個名詞叫做古巴導彈危機。追朔到早期,造成這個局勢並下達指令決定使古巴靠攏俄國的是當時古巴的革命軍新政權『卡斯楚』政權。這一連串的政治關係,引發不少事件,這其中也造就了幾張普立茲獎的得獎作品。

 

 

 

pulitzer-fotografcilik-odulu-1960  

 

 

首先這張是古巴的革命軍卡斯楚新政權在處罰裁決以往那些殘忍的官員照片Get on with their business and shoot the guy.

 

 

說到卡斯楚在這邊我真的要順帶一提一下,他真的太厲害了!根據統計,他是全世界被計劃暗殺最多次的政治領導人,猜猜看有幾次??

 

 

 20090929074739275  

 

 

 

 

 

 

 

 

 

 

 

 

 

 

 

 

六百三十八!!!!

 

 

 0038

 

 

638!!!!! OMG~~ 太誇張了吧~~他是九命怪貓吧,這麼多殺手沒一個可以幹掉他的!真是太厲害了!!!!

 

  

 

好吧~也因為沒有幹掉他,所以下一張照片就也接連得獎了

 

 

4428683802_eb3d966049_z  

 

 

這張美國總統艾森毫和甘迺迪在大衛營討論事宜的背影,就是因為豬玀灣事件(和古巴相關的歷史事件)。當時甘迺迪上任前就爆發了讓他的時局很不穩定的狀況,所以才來找艾森豪商量,這張兩位總統的背影,訴說著他們背負的政治壓力其實是孤獨的。

 

 

 

 

 

 

 

政治的新聞議題照片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柯林頓都曾經在得獎的作品之中。

 

 1999_Clinton_1 1999_Clinton_2

 

當時的柯林頓醜聞事件。

 

 

2009_Damon Winter_歐巴馬 Obama

 

歐巴馬首次參選掀起的熱潮。

 

 

 

2009_Damon Winter 2009_學生等待  

 

所有的人都引領盼望的等待他來演講,為美國政府帶來新的希望。

 

 

 

在政治分類中,也有一張普立茲獎中難得出現的東方臉孔得獎作品。是日本議會的驚險瞬間!

 

 1330656328_4  

 

 

 

說實在政治實在是我最沒有興趣的照片議題,不過它卻和時局息息相關,請原諒我懶惰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普立茲獎的官方網站或是到展覽裡看看囉!我就不贅述了,雖然有些Momemt實在也是很令人震撼,比如說槍殺的瞬間(這些記者到底怎麼拍到的!?) 不過...實在是…看了照片沒解說不太有感覺的照片,可能因為我也對美國歷史政治不太熟悉吧… 客倌請多見諒!SORRY…   下一段~

 

 

 

我個人最喜歡的故事PART !! 快點到下一段普立茲故事→

 

【普立茲展覽3+1】那些我們忽略的故事,聽聽世界運轉的聲音! 屠潔關注分類(五) 

 

 

 

 

 

這阿嬤纏腳布展覽故事的源頭... 【深度展覽】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那些被紀錄的瞬間(一) 

 

3+1分類 PART1 【普立茲展覽3+1】那些得獎的戰爭照片 屠潔避免落落長來分類(二) 

 

3+1分類PART 2  【普立茲展覽3+1】那些難民告訴我該珍惜的事 『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屠潔鼻酸分類(三) 

 

瞎毀我只關心這展覽值不值得去!快告訴我~ 【深度展覽】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 這些用影像觸動的...屠潔最終心得文(六) 

 

*歡迎引用或是轉載,請不要忘了幫我註明出處附上連結喔!謝謝你喜歡我的分享~ 

 

 

 

喜歡屠潔的展覽心得文 不要忘記按讚 分享 推 或是留言告訴我一起討論你對普立茲新聞攝影養展覽的想法喔~ 

 

 

 

 

 

 

arrow
arrow

    屠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