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2016世界郵展,讓你在台北就能收集到世界的郵票!!!

 

kv.png

 

沒錯!看到我發文,就又是我喜愛某樣東西到達頂點的時候(或者是我太閒)

畢竟屠潔本人我就是任性,只有自己狂熱喜歡的東西才會願意為他發文的那種人

除了迷路之外,嚴重的「郵政控」症狀眾所皆知!(誰啊?才沒人在意你好嗎XD

LET's GO 帶你一起看我失心瘋的逛郵展~

 

相片 2016-10-23 下午12 08 33.jpg

 

為了在展覽還沒結束前的時限之內把文寫出來,推坑大家去看展,我可是拼了命瞞著老闆偷寫網誌啊啊啊(不能只有我荷包大失血啊!要促進觀光、郵政繁榮要大家一起啊!!!)

 

 

 

說老實的,這個展覽這次在世貿一館的展區,原本看看場地平面圖還想著說這大概可以逛個3小時就閃人吧,悠哉的午後還可以去個大佳河濱公園在草皮上翻滾感受一下國際音樂節的和煦陽光。結果!!!我和我的Twins蘇珊在裡面待了 7小時!不吃不喝的7小時!荷包大失血的7小時!所以奉勸對郵政品有特殊熱愛的人,不要傻了,除了不要猶豫請假都應該要趕快去看展之外,也麻煩你不要想著「也許只是去快閃」!不可能的!!!!

 

 

 

 

整個展區大約是這個樣子

 

 

 

是不是就長得一副“其實也不大啦~”的那種讓人放鬆戒心的樣子?畢竟比起國際書展的規模來說,這根本就只是奧運對比動物園啊(好像有點差太多了)然而,我們就這樣掉以輕心了!

 

 

 

不得不說這實在是很用心的一個展覽,展區規劃除了可以看到台灣的郵票、世界各國珍奇的郵票、還有珍郵區我覺得是非常非常值得看的展覽區(但這區不能拍照)可以看到很多“世界第一個寄出的郵件”或是“印刷倒反錯誤的真品郵票”,很多櫥窗都有故事可以看;此外,也有針對台灣郵政今年120週年以來的沿革做一些介紹,也有展出許多以前時代的郵筒造型。

 

 

 

 

 

 

除了展區之外,這次也有很多好敗家和互動的區塊,以下就稍微整理一下給大家展區的全攻略。

 

 

 

 

首先,每天的大舞台區會針對這次10/21-26每天都不同的主題做活動,我們是10/23星期日進場的,當天的主題是動漫日,所以一進去我們就被大舞台吸住目光了XD 是花媽出來跟大家互動玩樂~甚至3點左右還有請到樂團來唱動漫歌曲,我跟蘇珊完全被收服了!!!超開心~(兩個動漫小宅女)更重要的是,所有的活動都會有展場主持人來撒贈品,所以氣氛都會很火熱XD

 

 

 

在主舞台附近的側舞台區會有一些小活動,包含設計師簽名會或者是DIY集郵的小東西,讓大家有動手做的參與感。

 

 

 

 

好的我要開始說重點了。我自己個人走完一遭之後,撇除上面我講的所有東西之外的展區說明(因為他們都是展覽,通常任何時間去都不會人擠人,隨時都可以去看不要緊,至於舞台時間就自己安排吧!)

 

想要好好介紹的部分包含服務台、個人化郵票區、互動郵樂區、郵局銷售服務區、郵資票打印區和最多人問“要去哪裡收集各國郵票?”的攤商區。

 

 

 

 

服務台

 

首先,你一定疑惑,神經病嗎?為何要介紹服務台?

同學,我跟你說,郵展的服務台可是這次展覽畫龍點睛不可不去的地方啊!

 

 

你可以在服務台,等到他們定時才會發放的限量集郵護照!

你可以在服務台,索取到每次限量1500份的台灣原住民明信片!(一整疊)

你可以在服務台,換取集郵筒紀念章就能換郵政紀念幣的代幣!

 

 

服務台很重要!什麼時候去服務台排隊也很重要!請務必進場之前就先去看時間!我們當時中午快12點剛到時,想說,神經病,這什麼護照的是什麼啊?下午13:00才發放,然後你們一個小時前就在排隊?原來是因為這本護照,每個時段只會限量發200冊,所以很多人為了保證可以收集的到,就會特別來等!

 

 

 

 

個人經驗分享,我領到護照是排下午15:00的那一次發放,其實我已經排到很後面,隊伍都到到展館外面去了,我自己沿著隊伍算也發現,大概排到300以後了吧,應該是沒希望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下就沒打算要放棄,決定就死站在那邊不動!想說反正離3點只剩12分鐘了,站一下也不吃虧,結果那場發到500號!ANYWAY, 就是幸運獲得護照一本了!

 

 

這本集郵護照除了有展場簡介之外,還有所有這次台北2016世界郵展的紀念郵票圖樣 所有的戳章圖樣!如果懶得一個一個收集,或者不是在最後一天去,沒辦法全部郵票都買到的人,至少也可以有完整的圖樣示意圖~然後後面就是可以讓大家收集各個國家郵票的集郵空白頁了!

 

 

 

 

個人化郵票區

 

我知道郵局推出個人化郵票區已經蠻長一段時間了,但我本人一直覺得蠻瞎XD 一則不知道要拿來寄給誰好(感覺會變成擺在那邊的收藏品,然後就放進書櫃夾層成為跟爸媽婚紗照一樣,可能10年都不見得會不小心翻出來看的東西)

二則不曉得要拿哪張照片出去印

在這次的展區中,有現場就可以幫你製作的個人化郵票區!現場有專業棚拍攝影師和一堆化妝道具,還有多樣式的拍照背板可以做選擇,拍完後30分鐘就可以回頭取上面印有你照片的郵票了!!!非常EASY~~一套178元~我覺得很划算(比拍婚紗照便宜多了呢!)

 

攝影師非常風趣,害我們本來只買一套郵票,變成買兩套XDD

 

旁邊引導的郵政Show Girl超像Cosplay的感覺~人很親切,超喜歡站我隔壁最右手邊的這個!!而且他們的裙子後方很可愛喔,是翅膀形狀的設計 :p (到底是去拍照還是看妹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概念)

 

 

 

互動郵樂區

 

互動郵樂區用一些數位化的方式呈現,覺得最好玩的地方是可以發送數位的明信片,我跟我的Twins互相發給對方~可以選明信片樣式、郵戳、然後用手寫(但感應筆超難用!我髒話都要飆出來了~害我們字都無法寫得很端正,嘖嘖 人正,卻害我字寫不正超大誤

 

 

這邊是樣本,我回家在MAIL裡面就收到了這樣的明信片啦~~搭啷~

其實當下在旁邊的數位牆壁就都會顯示出每個人寄的內容,但我特地為自己保留了驚喜啦,想說回家再看 :D

 

外面也有之前紅極一時的歪腰郵筒可以拍照,而且還搭配一個超有戲的郵差杯杯在旁邊拍照指導,超好笑的!!!!他戲真的很多,版面的眼睛都被他吸走了啊~希望你們這兩天去的還遇的到他~

 

 

 

 

 

郵資票打印區

 

 

郵資票打印區是有一排的郵資票打印機器,不要小看它!!有一堆人排隊等著使用它!他就是一種你現在投了多少錢,上面就會印刷出多少面額的郵票,很多人排隊等著是因為在外面的機台只能印出“黑色”的郵資顏色;但是在現場可以印出紅色、綠色、藍色、黑色 四種顏色!等於是展場限定的意思!所以收藏家可以去排排看,他們的設置也很貼心,排隊是用坐椅子的方式不用排隊排到腳痠~每個人限定使用幾台的時間是6分鐘,只是要準備好零錢喔!(展場設有零錢兌換處,說有多貼心就有多貼心)

 

 

 

 

 

郵局銷售服務區

 

這地方可以說是可怕的戰區之一,一進去就崩潰了!除了可以買到很多限量版的郵票之外,還可以買到很多可愛精緻的郵政周邊商品!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們的Menu商品清單做得有點不夠完善,導致於其實我們是直接趴在櫃檯處挑選商品,有些商品甚至不在桌面的清單上面,還要四處觀望問說,那個是什麼?才會曉得,覺得很有挖寶的概念。(我們也確實很認真地發出驚嘆的聲音!

 

 

 

 

而且我和我的Twins蘇珊,我們一直在那邊還在那邊猶豫超久。我自己是覺得蠻佔時間的,對後面排隊的人很不好意思,但是郵局的服務人員似乎老神在在,甚至有跟我們小聊起來的感覺。

 

在這邊敗了很多東西,因為我完全沒有買郵冊之類的收藏,所以金額期都還不算高,比較高單價一點的是280的郵政麻布袋+小的鉛筆盒帶;

 

它們有出一整盒的郵筒系列小物,我最後單買了這個250的大清朝樣式的郵筒,完全只是因為他們的設計好可愛,除了當擺飾,底部還可以拿來做封蠟的印章。

 

 

 

但是其實最讓我喜歡的是他們的手提袋XDD 根本就是把郵筒提在手上啊!!!然後我整個被1000元的滿額禮燒到,是本圖右上角的國際信封包包~是不是很可愛!!!(昏厥

 

 

 

(萬惡的)攤商區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萬惡的攤商區,也就是本次讓我撒最多錢的地方!超可怕的~除了有很多限量款式的郵票和明信片之外,最可怕的就是有58+ 的國外郵政局來擺攤,集郵護照的功能就是在此。每個國外的郵政攤位都會準備當地國家的郵票來販賣,然後會幫你加蓋上代表當地國家的展場限定郵戳章。

 

意思是!你不用環遊世界,就可以輕鬆得到各國明信片上的郵票和戳章!!!這對有收集癖好的人來說,根本是個大坑!!! 因為有了護照以後,就會開始想要收集完整,而每個國家的郵票攤位約略是20-50元不等,一路收集下來要耗資2700元新台幣啊!!!!

 

貧窮如小女子我(還有很不愛排隊小女子我),其實沒有全收齊,但是也花了個千把塊了最後就來分享一下我比較喜歡的幾款郵票和戳章,這兩天有興趣的人趕快去找~

 

 

 

 

 

以上,最後工商業服務時間~

 

我和我的Twins蘇珊我們有開直播和粉絲專頁,其實當天回來的時候我們有大聊特聊關於在展內的事情,歡迎大家可以點以下連結,從3:55左右開始看~就有我們秀戰利品的過程!

 

 

或者也可以參與我們粉絲頁的抽獎活動,只要留言參加,就有機會獲得我們送的郵政局120週年的紀念郵票一張喔~(活動留言到10/30)

https://www.facebook.com/TwinsSoul1210/photos/a.1518863641765474.1073741827.1518619521789886/1700437840274719/?type=3&theater

 

 

 

 

展覽活動:台北2016世界郵展

展覽地點:世貿一館

展覽時間:2016/10/21 – 26 (提醒大家最後一天只到下午三點喔)

展覽票價:免費入場

 

展覽官方網站:http://taipei2016.post.gov.tw/post/taipei2016/Default.jsp

 

(文中部分圖片來源取自台北2016世界郵展的官網)

 

 

arrow
arrow

    屠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