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我該用心感謝與擁抱的人。

關於我和我的母親大人

 IMG_1144_2

 

 

關於我形成,從一個細胞成為一個有鼻子有眼睛有心跳的人,在今天已經有26年的歷史了。

即使身分證上的精準的寫著25,在俗稱的農曆年中,從出生開始就已經一歲了。

在生命開始啓動的前一年,精準的說是10個月左右,

我都待在這個和我的出生不可分割的人身邊- 我的媽媽,皇后娘娘,也就是大家俗稱的“雪倫姐”

 IMG_0001  

 

我相信從我出生以來就一定是一個很擾民的死小孩,

據說我是一定要抱著,否則就一定會大哭不好好睡的那種嬰孩。

而且一出生就帶著米其林的身材

一陀一陀的,洗澡擦身體一定特累吧?

 IMG_0057    

 有圖有真相(皺摺超多XDD)

 

 

開始啞啞學語之後,

我最喜歡叨叨念著的

不是爸爸媽媽

竟然是什麼“大狗當”

我長大之後是說,哎呦~大狗當就是小丁噹啊~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也不記得那是瞎毀了!

IMG_0028   

  

上了幼稚園每天都哭著要找媽媽,

哭著不要上學

哭著不要交朋友

哭著不要喝苦瓜湯

只想活在溫暖的家

 

誰能料想的到那樣每天黏著媽媽的小女孩之後竟然成為了喜歡一個人自助旅行的人,

相信親戚們一定都跌破了眼鏡,

但我知道那是妳的刻意培養。

IMG_0002  

 

來到了小學,

第一天進到教室裡的樣子我早就忘了!

(我真的覺得我該來好好吃吃銀杏了)

但妳會告訴我,幫我填滿那些我遺忘的,或不曾記得的記憶。

 

「我好擔心,我深怕妳會像上幼稚園一樣,抗拒上學,抗拒新的環境。」

她和爸爸兩人躲在窗外,就像你和我的,所有人爸爸媽媽一樣,

偷偷的觀察著自己的孩子。

但我又再度超越你們的想像,

不但收起眼淚,還主動當起小幫手,更參與了學校的舞蹈和合唱訓練,

渡過了我精彩的六年小學歲月。

 IMG_0018 IMG_0034  

 

 

而且你們還生了個玩具(?)陪我玩!

我的弟弟-屠浩

IMG_0014 IMG_0015  IMG_0051  

至於他有多好玩

多麼豐富了我的生活

這一定要再下篇文章在好好的表揚他一番!

我也知道,其實我們兩個根本是小惡魔,

破壞了你那23腰的好身材。

 IMG_0030  

 (在這邊用照片幫妳平反一下!年輕時也是Show girl的!)

 

 

弟弟出生了,我們不是一直都感情很好。

小時候超愛欺負他!!

但經過了媽媽的循循善誘,

我和餅弟真的是無話不談,

這麼大了還是可以睡在同一張床上,

一起自助旅行,創造屬於姐弟的回憶。

一切還是要歸功於媽媽。

一直灌輸我們:姐弟,我們都是彼此最親近的唯一手足。

 

IMG_7448   

 雖然我覺得我們感情好到有點噁心了XDD

 

 

小時候,我們收到的哄騙很多,那也表示我們得到的愛越多。

一直被騙到國中還是深深的相信,世界上有真的聖誕老人會丟禮物到我家。

每年都很認真許願,還在睡前貼心的把窗戶打開,

即使那是12月的冬季台北,我還是希望可以方便聖誕老公公進出。

我的媽媽,用心的維持我們童年的幻想,

雖然國三那年正值叛逆期的我還是硬生生的把它打破

(而且更可惡的還順便打破我弟的!!所以我弟好像小二小三就知道聖誕老公公是我媽了!壞姐姐!)

 

 

 

除此之外,我的學習你也費了不少心。

首先,我知道你一直都想把我培養成氣質美少女,

旦即使古箏在前,我依然不改諧星本色!

IMG_0038  

 

雖然沒辦法成為“文靜”美少女(也許未來還有機會?)

但妳也沒有因此而懷憂喪志不養這個女兒!

一路以來的學習歷程,

雪倫姐=我媽,一直都是愛的教育。

書念的不好,考試考的不好,

通常也是不打不罵,但一定會問:「那考完之後,妳現在懂了嗎?」

 

 

 

為了打破我對英文的不開竅,

從小三就帶一起自助旅行,規劃新加坡的行程。

IMG_0023  

而且我們還穿母女裝!

 

15歲高一,就放我一個人跟著旅行團到英國歐洲去。

澳洲美國歐洲

 

從那一個

”媽!這裡時態要怎麼用?“

”媽這道菜怎麼煮?“

”媽,現在回家路途好暗我會怕妳陪我好不好“

芝麻小事都要打長途電話回家問的女孩

 

現在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照顧自己,甚至還可以有心力去照顧別人的人。

 

 

 

從中學大學出社會到現在,

雪倫姐我老媽還是會時時刻刻叮嚀我很多人生大道理。

 

不要急躁要謙遜時時刻刻學習

要節儉  愛惜資源  珍惜緣份  還有一定要培養自己的競爭力  女孩子我們不要靠別人

懂得關懷感性不要吝嗇付出愛

而且她也一直很以身作則,樹立一個目標和典範讓我學習。

比如說:拍照POSE到底要怎麼擺比較好!

IMG_0019  

可惜當時的我還沒辦法領悟(攤手) 還是腿太短的關係已經不可考了。

Whatever, 重點是,

我打心裡真心的覺得「Ms.洪」是我媽,真好。

 

 

出社會之後,我很開心能和媽媽站在同一個陣線上打拼努力,

為了同一件事情而付出時間心血,共同努力作戰。

我們是母女 戰友 朋友 也是彼此最親近的依靠。

IMG_7564  

  

謝謝妳25年(實歲)又10個月(子宮內)的照顧

 

上輩子我究竟做了多少好事,換來這樣的一個家庭,這樣一個媽媽。

這輩子我已經很幸運了!但是我要用我的資源做更多的”好事“!

這樣下輩子我和弟弟還能繼續做妳的兒女。

IMG_9837   

 

 

再次,真的很感謝我的媽媽=雪倫姐=洪世英小姐=屠媽媽

支持著我的夢想和我想做的事。

IMG_7211  

 

也謝謝我爸爸和弟弟,阿姨和姨丈,在成長過程不斷激勵與支持我!

為了謝謝他們,就送上他們當年值得紀念的沙龍照

IMG_0003 IMG_0022  

希望他們不要留言踏伐我QQ 

 

 

25歲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就用課本上的兩個字作結尾。

 

謝天。(真是個老梗)

 

謝謝天賜給我在我身邊的你們,

沒有親人的照料我沒辦法成長的這麼快樂,

沒有你們這些朋友我沒有辦法這麼樣認真的往主持人or諧星女神(?)邁進。

希望我愛的人 愛我的人都能夠事事順心,身體健康,每天都要開心!

我會繼續努力,謝謝你們:)

 IMG_0060  

翻照片發現自己從小就是舞台控~文章的最後: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XDD

或是有話也是可以留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屠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