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停擺的心得文,因為腐女心發作決心來重拾我的打字鍵盤魂。



三年後,掃掃已荒廢的部落格庭園,就用台灣第一部的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前奏就用來接吻吧》的2015青春加演來做熱鬧的開場!



在發作之前,還是來段冷靜的心得分享吧。





但還是要超級不客觀的先用尖叫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腐女心少女心做為開場!(這哪裡冷靜了小姐!!!)


首先必須要先強調,《新社員》真的是開發了我不為人知/也不為己知的腐女魂,原本「BL搖滾音樂劇」光聽這個詞我不見得會想花錢買票進場,


但是但是但是,


拜託!!!即使認為自己不是BL系列的人,現在也不要轉台呀!!!




因為世事難預料,誰能想到看完第一場雷東戀的番外篇回家之後,餘波盪漾的我竟忍不住的飄回到博客來售票系統二刷,買下三天後晚上的演出票券。


這只能再再的證明了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潛伏的腐女,只是她有沒有浮出表面向世人SAY Hi」 而已!




《新社員》劇情大綱




破題法的新社員三個大字,整個故事主軸就是圍繞在原東寺高中搖研社的新社員 - 小安(安啟凡)身上,從他的生活中延伸出來的周遭生活角色:搖研社吉他手 阿廣(裴世廣)、搖研社鼓手老吾(都衍吾)、搖研社Base手三三(顧培三)、搖研社指導老師小雷(雷殷甲)、原東寺高中東教官(東聲敏)、小安的帥T青梅竹馬 - 小八(師葉月)、同班同學TOP腐女莉莉絲(寧常夏), 8個人之間的BL & 少少的GL故事。




從小安的國中社團歷程和暗戀社團社長不斷受到大家耳語的狀況做為劇情的開場。


在經過青梅竹馬的小八重振士氣之後,喜歡音樂的小安升上高中,決心加入室內樂團繼續音樂的旅程,但卻意外的加入了原東寺高中搖搖欲墜的搖研社,將參加搖滾比賽拿下第一名為目標。





錯綜複雜的故事線也就在這邊展開,練團、考試、比賽,


小安和吉他手阿廣被彼此的音樂才華互相吸引、老吾和三三的老闆與執事超萌感關係、


東教官和雷老師從青春時代就開始的禁忌之戀不得不面對現實社會的考驗、因為喜歡小安而往帥T路線發展的小八和所有腐女的代表莉莉絲。


整場故事線以小安和阿廣的故事做為主軸,中間冒出來串場的「阿廣前男友」(搖研社前樂團主唱)也加速了安廣關係的變化和火花,


最後以比賽現場做為故事的高潮,用小安的「17歲的7秒永恆吻」獨白做為劇情最後的收尾。




有鑒於故事角色設定有太多強人部落格上有細節分析、人格養成、五笀星設定和攻受詳解,我就不多花字數敘述了,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關鍵字可以看到很多超清晰文章,屠潔我本人就直接對我比較有感的內容和台詞做分享。







「曾經最重要的人,到人生的下一階段就不再聯絡了。」




在國高中時期,確實會有那種「我這輩子一定不會忘記」,他是我目前為止最重要的的人的那種念頭或是想法出現在腦海。


無奈乎,16 17歲的自己忽略了人生的長度,未來會繼續不斷遇見的人數,還有錯估了記憶褪色的速度。


當小安帶著疑問的感覺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著實的喚起了我去想想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


不論是愛情還是友情,如果當下覺得重要,就好好的珍惜感受吧!


隨著不同的新成員加入生命中,就像小安的高中生活加入了搖研社一樣,重心不同,自然而然心境上的著眼點也差距的大了。







「到最後,可以抵抗失去你的傷心」 - <戀愛白癡> 歌詞

「你喜歡的不喜歡你,朋友是我最後的遊戲」 - <喜歡所以喜歡>歌詞





以上這幾句歌詞都是新社員中的小八為何擁有眾多傾心粉絲的最大因素,


不求回報的付出,溫柔的守護陪伴著喜歡的人,即使小安從頭至尾都只把小八當好朋友看待。


我想,看戲的大部分人應該都有暗戀的經驗吧,面對這種情況到底是要硬告白打破現狀,還是算了默默的看著他牽著別人的手離開?(掙扎掙扎)


喜歡的人不喜歡你,青春的心碎感覺,實在是太讓人揪心啦!!!


小八,看我這邊~~妳,我可以(大誤)(告白無誤)









「一直在害怕沒發生的事,卻從來沒有努力過」




這段對我來說其實很激勵,除了感情之外,很多時候工作、情緒、生活目標,其實也很容易陷入在還沒有做之前就先預先想好結果或是想太多的狀況裡面,


這樣的情緒很容易讓人裹足不前,想太多的同時卻根本沒有努力去朝著目標前進。



這段台詞的劇情狀況是來自於,東教官和雷老師的這對戀情。


相較於整段故事內容都很高中、社團、青春、熱血,


雷東之戀相對很「現實」,相愛卻無法在一起,反映出傳統的社會環境對於BL的壓力與無法理解。


相知相愛的兩個人,因為這些壓力反而無法面對太陽的正大光明生活的寫照。







一面在寫心得文的時候,一面我也有看了某些大大的文章,畢竟我對BL的世界實在是認知的太少。其中有一個觀念讓我很動容,也一直記在心裡



『BL的世界就是沒有在管兩個人的性別關係,而是很單純的,回到『兩個人』是否幸福而已!』



所以,他們的人生,他們相愛,他們幸福就好。覺得無論是什麼樣的愛,應該都要以這樣的方式為出發點去思考。






相較於其他劇情中的雙雙對對來說,雷東這對其實多半讓我覺得有點沈重,


看著雷老師每次的嘶吼,生氣,大聲想要喚起東教官面對他們之間的愛,我對他們兩個有更多更多的不捨。


連本劇中最後的大告白,都要用這樣的迂迴表達法才可以說出喜歡,真的讓人很心疼。


『你是我… 最喜歡的,漫畫人物;如果二次元和三次元可以通婚,我一定要和素還真(犬夜叉)結婚!』


(就說是犬夜叉了不是素還真阿啊啊啊!)











『我有一段最喜歡的歌詞,「今後你一定會無數次無數次後悔,無數次無數次受傷,無數次無數次哭泣,不過每一次經驗,隨著時間過去,終有一天會漸入佳境,讓你捨不得放手」,所以不要太快學會保護自己…。我最喜歡的歌詞,送給你,送給你就是我再也不會用它,不會打在簽名檔。』




首先,我很喜歡新社員的文本裡面,在認真地講一段內容的時候,會時不時的餐參入笑梗的喜劇感覺。(後面強調那個不會打在簽名檔真的蠻好笑的XD)


這些經驗都是通往幸福道路的關卡,所以不要太快保護自己;


現代的人可能都太習慣武裝,透過網路的世界,見不到真人,每一個人似乎都有一個真實的自我包裝和網路的虛擬包裝。


但那些自然的武裝,有的時候也會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並不是一個愛受傷的人,但也喜歡用真實、沒有保護、赤裸裸的真心去與人相待的時刻。


但,隨著慢慢的長大,開始知道這樣如果受傷了會很痛;


自我防禦機制的結果,就是會把防護罩提早拿出來,真的要這麼純粹的面對,真的好像只有在新社員的戲劇裡









「現實生活要向漫畫看齊,如果現實生活沒有辦法像漫畫一樣,那就是現實人生的錯!」





完全就是腐女代表的莉莉絲可以說是在<新社員>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了!


因為認真的來說,我本身也是一個超級漫畫迷,對我來說最放鬆的休閒活動,『看漫畫』絕對是排在TOP3裡面的選項。


而因為這樣常常被家人問的一些話或是誤解,莉莉絲都在戲裡面大聲地把它喊出來了。





在漫畫中被創作出來的角色,他們的存在通常都有一定的原因和被設定好的目標,比如說海賊王的魯夫,是要前往偉大的航道成為海賊王;網球王子的龍馬似乎完全不用管別的事情,只要能打出神乎其技的網球就好;少女漫畫的女主角們,似乎只要把戀愛談好就天下無敵;


因此,他們目標明確而單純的勇往直前。




而現實中的生活也許沒辦法這麼單純,總有許多複雜的因素,難解的關係要處理。


這個時候,漫畫的角色其實能夠給予生活非常多面像的能量!也許正面也許負面,但會提醒我,不要忘了純粹的目標。








『現實人生應該要向漫畫學習如何用心溝通,如果沒辦法100%地去表達,那就沒有當人類的資格。』




為了劇情推演,不要拖戲拖得太嚴重,在漫畫裡面通常男女主角會盡量把能夠表達的心情和情緒,


直接或間接地表達出來,積極的去溝通處理(即使角色跟角色沒有對話,至少都會畫出來讓『讀者=我們』知道)。


因此這些漫畫角色們,都會彼此用心的去溝通,那些現實生活中羞於啟齒的話,對他們來說,都能夠直接的說出口,並且讓在現實的我們為之動容。


莉莉絲~妳說的都是真理啊!!!


『漫畫是一個人為了讓很多人幸褔而創作出來的,我們明明有這麼多人,為什麼卻連讓一個人幸福都做不到?如果一個人讓你不幸福,那麼他只是你生命中的男二,那麼放棄他去找你生命中的男一吧!』


讓整個劇場觀眾瘋狂拍手尖叫的男二理論,不解釋。








「聖誕老人,也要有送禮物的對象;若是沒有送禮物的對象,那他只是,有點胖的,老人。」





老吳跟三三這段少爺與執事關係的戀愛故事,因為執事角色的出現讓腐女們尖叫聲不斷。


老吾根本就是個不經世事,卻又傻的單純的可以的小少爺,似乎只要有熱血和第一名,每天開開心心的就可以了;


通常這樣的人,在社會上是很難不受到跌跌撞撞的,但是因為他身邊有個萬能三三,把他照顧得無微不至,讓他依然可以生活在一個有聖誕老人的世界裡。





三三的這段話讓我想到在維繫一段關係的『被相信』以及『被需要』的感覺。


其實被需要和被相信是一個可以驅趕走寂寞的意念,當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人需要或是非你不可的時候,存在的價值也隨即被驗證了。


雖然說人的價值不應該是由他人來判斷,但如果是一個在你心頭上很具份量的人這樣依賴著你,我想這種感覺也是很不賴的。







「我們喜歡一個人不會是因為他有什麼優點,當然,我們也不會因為一個人有缺點,就討厭他。一個人有缺點,才吸引我們;然後你喜歡這個人,就會拼命地幫他找藉口,而這個找藉口的過程,就讓你更加理解這個人。」




老吾在講這段話的時候,我有一種『老吾成熟了!!!???』的感覺在腦海中浮現,


原來我們在幫某些人找理由的同時,也是在同步試圖理解這個人的看法、剖析他的腦中思維。


那如果一個人常常為自己找藉口... 表示他很愛自己嗎... ?(好像也說的通欸,因為他很清楚知道自己要逃避的事情是什麼吧?)








『小安的7秒理論』


『是時間!是時間把這個門拉長了!變成大人後為什麼會覺得時間過的越來越快,隨著一年一年的過去,一年所佔的時間比例會越來越少 譬如來說,對一個三歲的小孩而言,一年佔了他人生的三分之一,所以這一年對哪來說是漫長而且偉大的 但是對一個三十歲的大人來說,一年的時間只佔了他人生的三十分之一,一年開始變得渺小,而且重複。如果你在十七歲的時候擁有一個七秒的吻,本來只是一個很短暫的讓人心跳加速的一瞬間,但隨著時間過去比例拉長了,十七歲那年的七秒鐘,可能會相等於七十歲那年的287分鐘,當你擁有將近五個小時炙熱又美好的吻,你就可以在浪漫又甜蜜的嘴唇與嘴唇之間,再掃過臉頰旁,輕輕的呼吸之間,靠著這個回憶,這個永恆,而且會不斷延長的七秒,靠著它度過長大以後,任何一個漫長又無聊的下午。』(取自網路小安獨白全文)





這段小安是在最後搖滾大賽完後,坐在觀眾席上的獨白,我二刷進劇場的兩次都聚精會神的努力想把他記得更清楚一點!(結果回家後發現網路上有神人分享了啊!)


時間真的會讓記憶隨著人的年紀增長而讓他所佔據的比例變少,曾經參與過的重要時段,也會不斷地被時間所稀釋;


但我離開劇場時不斷在想,如果我不斷地拿出這段回憶,不斷的回想,是不是就加長了那個瞬間的壽命了呢?


這段回憶在生命中的佔據長度就會變成『實際發生+回想+回想+回想… 』的長度?



想像我現在27歲看的三小時的<新社員>,在70歲會變成多長呢?想到就覺得這長度要讓人心跳停止了啊!!!(腐女心發作again)








『屬於高中青春的傳說,只要在屋頂上告白就一定會實現!』


最後我想說,屋頂告白的橋段真的太熱血了!雖然我青春的時候從來沒有嘗試過啊!(悔恨)


附上穿著希臘風在天台的老吾。(圖文不符)













關於編劇



即使,我實在是筋很硬,還是真的忍不住要給編劇簡莉穎大大深深180度大鞠躬。


3個多小時的戲,每個情節都能夠深深扣住觀眾的心而不顯得冗長,整個劇情用了幾乎1:1的音樂:戲劇比例,


一面在音樂當中,劇情還是有在不斷的推展而沒有停滯或無聊(從音樂的歌詞裡面也可以獲得很多角色的新資訊),


著魔似的會想一次又一次的看重複的戲碼真的讓我自己都要懷疑被下蠱了!


喔!還有,她感覺真的很常被劇組出賣,有超多好笑的喝醉酒後影片XDD 感覺是個很有趣的人呀呀呀!







戀愛情節的鋪陳





在劇情裡面有大量的戀愛情節鋪陳,躺大腿、不經意的接吻、被壓抑的愛意、壁咚,


還有默默付出的人輕聲的說;「傻瓜,你只要做你喜歡的事就可以了」讓正在跟角色戀愛中的粉絲們會頻頻發出倒吸一口氣、和微尖叫的畫面


太可怕了,我彷彿都跟著年輕了(到底是有多老)!


如果想要重溫戀愛的害羞、緊張滋味的人,<新社員>真的可以讓你滿足那個初戀的悸(ㄙㄢ)動(ㄅㄚ)感。




其中還有一個橋段是小安為了幫忙搖研社的大家作弊,在走廊外面用唱歌的音街來提示答案的小地方,當下看真的覺得是很有趣的idea!


一個人為了要幫喜歡的人,真的是能夠激發他所有的潛能啊!(雖然我知道這根本是編劇的潛能無極限的意思 :p)







歌曲創作






<新社員>超洗腦歌曲由一起去看戲的腐女團一致投票給<超完美執事>!


「主人主人主人~你的拉鍊沒有拉讓我幫你拉~拉~拉~ 主人主人主人~你要先捲褲管、還是先捲褲管、還是先捲褲管~」


超洗腦的不斷在腦中播放,而且放在那個位置真的是"笑果"十足。 


覺得音樂做詞做曲都很符合在劇情中所需要的感覺,使用的曲調方式也很多元,不會讓人有膩或都是同一風格的感覺。




其中我個人蠻喜歡<用盡全力無法抗拒>的歌唱詮釋方法,雷老師在門外大聲用唱歌的方式表達他的問題,


另外一方東教官卻冷冷回應說話的感覺,一唱一說一唱一說,似乎彼此刻意不想用同樣的語言交談。


最後到了天台一起合唱<我和你的影子>的副歌,感覺彼此頻率相通了。最喜歡這一段。




另外,距離小安失蹤還有XX分XX秒的那段倒數時間的劇情穿插音樂設計,


<跑吧美樂斯> 清楚的點出了每一對對彼此的感情狀況,可以掌握時光的前後流逝,所有角色追逐著小安跑走的方向感。


ANYWAY, 原聲帶立馬入手。




<晴天的雲> 也是我很喜歡的Ending曲目,可以按了播放之後搭配著繼續往下看XD











舞台、燈光設計




因為是以搖研社的社團為故事背景,所以很多設計都蠻像樂團在開演唱會


這點氣氛還有燈光效果都蠻到位的,還有那個在後面閃亮亮的拱門,完全有一種巨星架式的感覺啊!



由於<新社員>有很多跟動漫相連而分不開的梗,在場景的設計上也使用了很多2D平面的佈置,


走廊、教室、2D 掀板式的課桌椅和矮花叢,還有歌詞的投影版是漫畫式的對話框設計!







很喜歡莉莉絲的小地洞、在詮釋奔跑步時候的燈光剪影,把場地的想像延伸敢放大了很多。


教室之於舞台,在劇情中有改變視角方向這一點設計我也蠻喜歡的,同樣的場景和佈置,只是換了教室的面向,在視角上相對感覺就會多元一些。







幽默喜劇梗






<新社員>裡面有很多的喜劇梗在裡面,像是小安的那句「為什麼我的高中生活不是用遇到晴子來開始呢?」


小八則幽默的回他:「因為你喜歡的不是晴子,是流川楓。」



更妙的是<新社員>的官方部落格竟然出了一個名為 - 梗梗相連到天邊 的文章,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戲中梗的出處,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去看看啦!

 http://exrebellads2014.pixnet.net/blog/post/307759401





舞蹈設計




我個人完全不是舞蹈出身,沒什麼太大研究,只能看看排場什麼的!


但我覺得新社員有幾個設計,包括秀場Fu的(BL大神降臨那段)、


還有在7:20分的反省的啪啦啪啦舞蹈都讓我覺得很搭配歌曲的感覺!



順帶一提,一開始開場的時後想要營造演員們從四面八方上舞台的感覺,但其實我覺得蠻浪費了從觀眾席出場的安排,


除了坐在演員周圍的觀眾興奮不已之外,其實我覺得並沒有為開場帶來特別好的效果,有點可惜。(還是是因為我沒有坐第一排啊?)







漫畫式的表達手法





前面有提到,因為整齣戲用了蠻多動漫的元素在裡面,


一開始讓我有點看不習慣的矯情漫畫式笑點、誇張的跌倒昏倒或是浮誇大哭,


都讓我有點小小的不適應(二刷的時候就怡然自得了,而且瘋狂大笑),


確實在看到的瞬間會有一種「你也太漫畫了吧!」的想法浮現在腦海中。




順帶一提,雖然我一直不太懂搖滾大賽的時候為什麼要Cos來應援搖研社,


但是看在演員們Cos後超可愛的份上,這個合理不合理的部分就直接省略了!


也或許應該說,反正這就是目標族群給腐女迷妹們看的舞台劇,所以這樣反而更符合觀眾的期待?


關於莉莉絲的腦中妄想現實化,還有小安墜樓用枕頭代替掉下來的橋段我也都有一種好青春、好動漫、好腐女啊啊啊啊的感覺浮現。






演員的部分




演員的角色性格和特色都很鮮明,很多感情戲的部分做得很細膩,語氣也拿捏得恰如其分!


我只能說,他們都把這個角色塑造的很真實,將2D角色完整地呈現活跳跳的在我面前眨眼、擺動、歌唱、談戀愛


讓台下的我們真實的相信這個被創作出來的世界,這個角色真的有這些事件和這些情緒。


<新社員>裡面的他們,必須是這些演員的他們才行。


(跟別的舞台劇不同的是,總覺得加演也不太可能被換角,因為粉絲們已經根深蒂固的認為這個角色=這個演員了)




不過我也必須誠實的說,如果一開始因為「音樂劇」三個字,而對歌曲有「國家音樂廳的歌劇等級」超高期待的人,


我想可能會很容易對這齣戲稍打折扣(畢竟第一刷我看的時候,就有點點這樣的感覺)


畢竟除了不走音好好唱好歌之外,走位、跳舞都是會影響歌藝的很大因素,LIVE真的不容易!


但是在歌曲的情感詮釋上卻是十分到位的,請看官們不要太嚴苛。


(要是高中社團音樂太強,那就變五月天啦!他們還演什麼戲啊!組Band就好啦~完全擁護心大起)


還有,推大家可以看「當天有下午場的晚上場」,因為演員必定完美的開好嗓了 :p





此外有件事情我有點沒辦法接受的是麥克風設備爆音,音樂劇怎麼可以爆音啊啊啊啊~


希望下次的加演場地設備這點可以有些改善(已經直接預測要加演了嗎XD)


對音樂超級超級吹毛求疵的,建議稍微放寬心看會比較好。








最後,我ㄧ定要稱讚一下<新社員>的行銷


真的,非常會!很會!身為廣告行銷出身的大傳人,也覺得他們各個層面真的是把腐女們的錢包都掏空了呀!


(雖然被掏空了,但腐女們都露出心甘情願的滿足眼神)



首先第一個 - 番外篇:




讓人瘋狂刷第二張、第三張、甚至看5場以上的粉絲不是沒有,原因就在每一天的正劇結束之後,會有不同的4個番外篇輪番上陣


甚至最後一天是「神秘彩蛋場」,讓人完全捉不清到底是什麼樣神秘劇情的超級行銷法。


(記得上一個讓人有這種衝動的劇是台南人劇團的<Re/Turn>,也是用最後十分鐘不同的結局法,吸引了觀眾一看再看)



嗯,我就是為了看安莉番外篇而刷了第二張票的那個人。(中槍)


P.s. 真的死忠粉絲還有通票可以選擇,可以天天入場,票價11997元,太驚人了啊!





第二個 -  獨立樂團歌手:



在這次的場次之中,總共請到三個不同的樂手來插花「前男友」的角色,同時也會在戲裡演唱一首歌。


然後,我確定真的有人是為了歌手而來的,聽現場尖叫聲就知道了。


不同的場又有不同的樂手,HUSH、回聲樂團的Echo吳柏蒼、那我懂你意思了 陳修澤,


除了大大提升這齣戲的音樂品質之外,到底是想逼死誰的錢包!





第三個 - 粉絲操作(應援合唱場):




應援這兩個字我通常只在日系或是韓系歌手的演唱會會聽到,


現場可以應援合唱帶LED板和發亮螢光棒入場的音樂劇,我發誓真的沒聽過。


我完全沒跟上那唯二的兩場,但看照片真的無敵後悔沒有下手買票啊啊啊啊!




第四個 - 完整周邊:




首先,他們的周邊販賣非常有系統,填單、取貨、結帳,完全不像一般舞台劇的節目本販售方式。(真的很像是演唱會買周邊)


然後前導漫畫真的很夭壽,現場來個平裝和彩虹限定版還有附的小卡不同,這招一出就硬生生讓人猶豫不知道該買哪一本了!


(腦波很弱的就一次全包了啊!還好我意志堅強的買了一本而已...)


其他還有小說、原聲帶、書包等周邊,原聲帶一帶回家已經天天在我耳邊播放了。(中毒Again)







順便p.s. 一下,這次加演的二刷,我番外篇看的是雷東之章和八莉之章


雷東之章


,就是大人的現實+禁忌之戀的故事,看著他們的互動,尤其到後奇美一句都讓人心痛。


雷老師說的那句:「每一次的遇見,都是最美的時刻」,可以感受到他帶著痛楚的幸福,幸好最後是Happy Ending。




八莉之章,相較於我第一場看的是雷東,八莉走的是輕快活潑的節奏!


從莉莉絲突然發現自己對BL失去興趣開始,莉莉絲發現自己喜歡上小八、向小八告白之後小八害羞的表現實在太萌了!


還有搖研社男孩們穿著裙子唱歌這件事情,實在讓腐女的HP瞬間歸零。


噗浪河道上有很多番外篇分享,想知道劇情的請自行服用:http://www.plurk.com/m/p/l94cvn


想要看最後一天神秘彩蛋場的,當天准許拍照錄影,所以也可以看看在現場的人的錄影:













舞台劇名:前叛逆男子<新社員>青春加演


演出劇團: 再一次拒絕長大劇團


導演:黃緣文


編劇:簡莉穎


演員:田士廣、吳言凜、呂寰宇、沈威年、高華麗、張念慈、趙逸嵐、鮑奕安


演出地點:板橋新北市藝文中心


演出時間:19:30 開演 節目總長 205分鐘(本劇165分鐘 番外篇20分鐘)


觀賞場次:2015年10月01日 (四)19:30 - 雷東之章 /  2015年10月03日 (六)19:30 - 八莉之章


觀賞座位:第一場 – 16排14號 / 第二場 – 11排29號

(建議新北市藝文中心可以買第九排的位子,剛好是一個高上來的舒適位子,腳也可以伸長~)


票價:第一場 - 原價1200,折扣後960 / 第二場 - 原價1600,沒折扣


前判逆男子官方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xrebel.lads







<新社員>是杯後座力強大的 SHOT!

喝的當下已感受到酒精的微醺感,回去更後勁無窮。





新社員之所以能成功抓住觀眾不斷瘋狂二刷三刷,除了BL題材讓腐女迷妹們昏厥尖叫之外,最重要的充分的喚醒了大家青春的戀愛回憶和心動的感覺。


曾經有過戀愛的人,想起了自己初次的那個吻;沒有戀愛經驗的人,新社員給了你那些只存在幻想中的浪漫情節。


其實新社員本質來說的內容就像<我的少女時代>或<那些年>一樣,青春、初戀、熱血、悸動,


再加上本來應該是在家裡偷偷看不會大聲告訴別人的BL元素→就像莉莉絲說的「拼命吵架、拼命和好!青春無敵!」




這齣戲後勁實在太強,讓我看了在看了其他戲之後都覺得有如淡水一般,震撼感和在腦海中的黏著度實在太驚人!!!


另外,我對於台灣BL的潛在能量實在是報以驚嚇的程度,以舞台劇的文本作為原點,然後發展出一堆漫畫小說等周邊也是我沒想過的效應,


我想劇團本身也應該有被這燃燒的狀態驚喜到吧!?




有人問我,花這麼多錢看戲做什麼?我從來不覺得看戲是壞事;看到很多人生的縮影、感情的觀念,啟發很多的發散性思想。 


還有,本來根本不覺得自己有腐女魂的我,徹頭徹尾的接納BL劇情了。


今年12月想去CWT晃晃了~以上。







總算寫完了!


    


謝謝腐女吃土團的大家,大師姐、毛鴨、Yumi跟我一起尖叫和提供了很多有用的連結整理,然後一起在群組裡面尖叫吵著「三三好帥」、「小八是我的」諸如此類的話;我的大學時代摯友小棻,跟我一起瘋狂二刷,然後竟然專業的帶了望遠鏡*2讓我好好的近距離看著演員們的表情和害羞的戲碼。


* 所有圖片轉自於前叛逆男子FB粉絲專頁、官方部落格


8000字的新社員心得文(根本是論文了吧),我試圖要客觀了!但似乎我的愛意完全無法遮掩>////<  屠潔/腐潔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屠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